阿。

【东宫】为谁而归(十九-上)

十九-上


翌日,没有永娘连催带拖再算上拽,我就非常主动地起了个大早,直奔弘文馆去找李承鄞修书。

 

弘文馆的门童起初还不让我进,直到我拿出腰牌来说自己是帮忙修书的西州九公主,他才放我进去。怎么,我看上去不像是来修书而是来玩的吗,我把腰牌一收,推开门蹭蹭跑进去。

 

里面真安静啊,虽然有好多人,但只听得见纸卷翻动的声音,大家都安静坐在那儿运笔如飞。我非常新奇的凑过去看看这个,看看那个,可他们连头都不带抬的,也没有人想要理我,我摸着那些卷轴很快就没了兴趣,于是开始寻找起李承鄞来,直到走到后室才看到候在一旁的时恩的身影。

 

“我是来帮翊王殿下修书的,快带我去找他!”我笑嘻嘻的走过去打招呼。

 

时恩显然不大认识我,确认了一下我手中的腰牌,又有些迟疑的说“九公主,殿下正在修书,此刻正忙……”

 

我摆摆手“我就是来帮着他修书的,快带我进去。”

 

时恩这才躬身引我进去,我们绕过重重书架七拐八拐的才走到最里,他敲了敲门栏,我嫌弃他磨蹭直接老实不客气的推开门。

这是一处单独隔开的小室,李承鄞执笔坐在几案旁,凝目看向手中的书卷,时不时写下一两句,我见惯了他嬉皮笑脸神采飞扬的样子,如今看来,他身上那几分沉静清冷的气质在这弘文馆里倒更为显目。

 

时恩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胆大,他应当是有些怕李承鄞的,见我上手推门直将脊背躬得更深了些,很有些惶恐,而我正热切的朝李承鄞招着手“李……翊王殿下,翊王殿下!”

 

李承鄞专心落笔写好那个字,才从我唤他的声音中抬起头来,他朝时恩点点头,我就提着裙子几步跑进去。

 

“时恩,以后九公主前来可不必通传,你去外面守着,我有几处西境图纸的错漏要请教她。”

 

时恩点头退出去了,还细心的替我们关上了门。

 

李承鄞抬头看了我一眼,将手中的书卷轻轻搁在一旁,我便扑过去看他方才正在写些什么,结果任我瞅了半天,但还是无可奈何的发现我对中原字的学习还是不够深刻,这大半篇目我只认得一小半,无法连成句,更别提看懂了。

 

但我又不想让他知道,于是假装看的很明白的坐回去,敲敲手指道“来吧,问我。”

 

李承鄞笑了“问什么?”

 

“你刚才不是和时恩说有几个西境图纸的错漏?”这人怎么自己说的话片刻就忘了啊。

 

李承鄞哦了一声,又执笔开始写写画画,道“随口说的罢了,西境图纸由我亲自绘下怎会有错。”

 

虽然修书一事我多少还是想要帮忙的,既然我看不懂中原字更别论去写,以为自己在图纸方面还是能助有一臂之力的,结果李承鄞好像确实,在丹蚩时他可是闭着眼就能和阿翁说起西境各国地势情况,也不大需要我。

 

“那我还能干什么啊。”什么忙也帮不上,我气馁的捂脸。

 

“陪我。”

 

李承鄞说的气定神闲,他目光轻轻落在我脸上,见我看他又收了回去,复继续凝目在那书卷之上,耳朵慢慢变得通红,手指还装模作样的翻了一页。

 

我心里一阵悸动,晨光大好越过窗棂,将脸照的有些热。

 

仿佛又回到丹蚩之时,他靠坐在榻上养伤,手中执着卷轴细看,我就在他身旁玩玩这个玩玩那个,即使互不说话感觉也很不错。

 

今日特地起了个大早来寻他,这样安静的氛围与晨光让人简直睡眼惺忪,我又无事可干,原本是趴在那儿歪头看他给我寻来的一些简单地图,结果越看越困,看到最后只将图纸盖着脸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
 

“李承鄞。”我拉拉他的袖子。

 

“困了就回揽月阁去睡吧,下午再来。”他看了我一眼,继续在这一室暖光中写字。

 

可他不是要我陪他来着吗,我才来没一会儿就走像什么话。

我打了个哈欠道“没那么讲究”,上手拍了拍他,示意他坐的正些,然后行云流水般的爬到他身上,老实不客气的把他的腿当做枕头,调整了一下睡姿,在静默中有些惶恐不安的等着他会不会直起身来任由我滚到地上去,但良久之后他都没有动作,我便闻着他身上凛冽的香气,听着他毛笔摩挲过纸张的沙沙声,两眼一闭安心的睡了过去。

 

这一次回笼觉睡的舒适,在我睡意沉沉中隐约听见有人敲门的声音,在睡梦中如此被吵于是非常不满意的揉了揉鼻子,马上有一只温热的手掌盖住了我的耳朵,朦胧中听见李承鄞好像低声说了句谁都不见。

 

那敲门声如此只响了一下,就再没听到过。

 

再醒来时是被肚子叫醒的,我揉了揉那儿的咕咕声响,张嘴唤了句“永娘”,正伸手向外找着呢,就被一人握住。手心中传来灼人的热度烫的我睁开眼,逐渐清晰的视线中看到上方截然不同的木质横梁,还有一道人影,李承鄞瘦削清俊的脸安静看着我,才想起我这是在弘文馆,而不是揽月阁,而且还保持着枕着李承鄞腿的姿势,我翻了个身,从他身上慢慢爬起来。

 

随着我的动作,一件水墨的外袍掉在地上。

 

他不动声色的把外袍继续披回自己身上,然后直起身来,结果这一起身却突然往前一个踉跄,差点扑倒在几案上。

 

我被他这动作吓得瞌睡都醒了大半,连忙伸手去扶,他拍拍我的手示意自己没事,然后又坐回去龇牙咧嘴的瞪了我一眼,道“你还真是不客气,把我的腿当枕头睡了一个多时辰。”

 

我揉揉鼻子,说“你不是我夫君吗,枕一枕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他又不说话了,眼睛明亮的盯着我,只顾着低头开始揉自己的腿。

 

我爬过去,睡了一个多时辰确实是有些久,于是也帮他一起揉,一边揉一边还问“不会是触到你的旧伤了吧。”但我睡前特地注意了一下,被狼咬的好像不是这条腿来着。

 

李承鄞轻轻摇了摇头,说“不至于,你还没那么重”

 

在被打了一下后他才止声,他忿忿的看了我一眼,有些委屈道“借你枕还被你打。”

 

结果他那腔委屈没有回应,因为我佯装没有听见,只是揉他腿的动作下手重了些。李承鄞过来揪了揪我的耳朵道,“如今我腿麻了,你要怎么补偿我。”

 

“你想要什么啊?”我问。

 

“亲我。”他估摸着是腿也不疼了,端端正正的坐好,冲我鼓起嘴巴。

 

我倾身过去,李承鄞的眼睛亮了亮,嘟着嘴离我凑得更近了些。

 

看着他满怀期待的模样,我凑到他耳边,小声低语道“我不能亲你。”

 

 

TBC


浅浅更点

评论(20)

热度(1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